寻路兰泽

除了不拆逆外什么都可能写。雷点不多,不喜欢过度玩梗。欢迎吃饭,谨慎关注!

碧落黄泉复相见(二)

  鬼界的巡逻队巡逻次数越来越多了,还好最近新来了一批鬼,巡逻队有了后备军,不然要防住日日计划逃跑的沈某人,真的力不从心。

  而大大增加了巡逻队的工作量的某人正被一名鬼将押着,踏上小奈何桥。

  桥下流水汩汩,沈清秋看向身边那戴着狰狞鬼面的鬼将,问道:“新来的?”

  那鬼看了他一眼,道:“前辈教我,少和你聊天,尽量无视你,你惯会添乱。”

  沈清秋听了这话也没什么反应,偏过头去,看着小奈何桥边那间竹舍,与清静峰上那间别无二致,只是少了一个等他回来的人。

  洛冰河大概要疯了。

  千百次招魂,每一次沈清秋都能清清楚楚地听到他的呼唤,听到他的哭泣:时而撕心裂肺,时而绝望悲泣。就连午夜入眠,他也仿佛能听见洛冰河在他耳边低语哭诉,字字如刀刻骨,句句划在沈清秋心间。

  可是他回不去。

  沈清秋道:“既是新来的,我有一事想问问你。你可曾听说过,洛冰河?”

  鬼将脚步一滞。

  “我为他所杀。”

  沈清秋睁大了眼。

  我艹,不会吧,一上来就遇仇家?!

  那名鬼将明明已经死了,谈到洛冰河时还是下意识吸了口气。道:“我原本只是一名普通天一观的修士,那天他来索要我观秘宝问冥盘,我和一众师兄弟挡在门口,都被他杀了。”

  沈清秋不由得握紧了折扇,道:“他……可还做出什么过分之事?”

  鬼将摇摇头:“整个修真界都知道,他想救回他师尊,为此不惜一切。他是个不折不扣的魔头,但这是他自他师尊死后第一次杀人。之前他一直很好,每次观主说起他都说他很正常。或许,他真的忍不住了。”

  沈清秋抬起头,鬼界的天一向一片血红。他道:“就送我到这里吧。今天我不逃了。”

  说罢他兀自向前,衣摆被风吹起,猎猎作响。

  小奈何桥下流水依旧汩汩,有人脚步轻缓,他往彼岸走去,桥面之上落下泪两滴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有人不爱人间,有人偏偏执守。

  有人迷失万家灯火,有人自赴万丈深渊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门外传来两声响,沈清秋一边切着菜一边顾看着大锅里的水,头也不回道:“请进。”

  “吱嘎”一声,门被推开,一名鹤发童颜的女子,身着大红翟衣,手端一碗汤迈了进来,她看着白气滚滚的大锅,皱眉道:“分明早死了,还过得像个人一样。”

  沈清秋把菜下锅,道:“我本来就是人呐婆婆。”

  孟婆把汤放在桌子上,打量了一下整整齐齐的厨房,满意道:“倒是长进了。”

  起初沈清秋刚入黄泉,只是想给自己做碗面,就把厨房弄得几乎要烧起来,方才知道这一日三餐并不容易,洛冰河一人能把一切料理得井井有条,委实劳心劳力,他却总是显得从容。

  于是沈清秋笑了笑,道:“比起我徒弟,还差得远。”

  孟婆人往门口一靠,道:“你倒还念着他。”

  沈清秋搅动了一下锅铲,道:“那是自然。”

  孟婆道:“没准人家早忘了你,你却心心念念。”

  沈清秋道:“世上所有人都可能忘了我,唯独他不会。”

  孟婆嗤了一声,道:“红尘人世果真如此让你们留恋,我也不知该说你们可笑还是可悲。长长久久忘不了某人某事,得不到也靠不近,徒有一腔痴念,不觉难过?”

  沈清秋半晌无语,乳白色的蒸汽氤氲开来,让人瞧不清他的神色。沉默片刻,他道:“若不是这样,哪称得上人间?”

  他把锅盖闷上,看向孟婆,道:“婆婆,奈何桥我过不了,可是小奈何桥我也趟过了千百次了。你总说桥下是滔滔忘川水,身后是滚滚红尘间,每过一次桥,就会忘掉一点凡俗事。但我走了这么多遭,一样把某人记得很清晰,何况是在人世间踽踽独行的他。”

  “比起忘不了的折磨,我更怕忘记那个人他会难过。”

  孟婆摇摇头,不置可否,只开口道:“汤我给你端来了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  沈清秋眨了眨眼,笑道:“我不会喝的。”

  孟婆不理他,自顾自在桌子上拿了个梨子,啃了一口,点了点头,道:“甜。”

  然后她就潇潇洒洒地转身,一边啃着梨子一边迈出竹门,似鹤羽般的白发随红衣一起摆动,道:“不和你说什么了,黄泉最近游魂可多了,忙不过来,懒得照料你。”

  沈清秋也不介意,笑着摇摇头,然后掀开锅盖,稍稍尝了尝,偏头想,若是洛冰河,在这碗汤里,估计他还会加一点姜丝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2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