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路兰泽

除了不拆逆外什么都可能写。雷点不多,不喜欢过度玩梗。欢迎吃饭,谨慎关注!

清静峰上二三事·明帆篇

  在洛冰河似清静峰上的嫩竹还在疯狂抽条生长的时候,明帆不可置信又难以接受地发现:他好像一年没长了! 

 

  事情发生在沈清秋下山降(chi)妖(he)伏(wan)魔(le)的时候,洛冰河依旧勤勤恳恳一大早起来去竹林练剑。明帆趿拉着一双鞋子懒懒地出了弟子房对着太阳打哈欠的时候,洛冰河已收拾妥当,背负一柄长剑,朝气蓬勃地走进了竹林。 

 

  明帆哈欠打到一半,就瞥见了洛冰河的背影,他不屑又不甘地撇了撇嘴,小声嘟囔道:“这小子不知道怎么就得了师尊青眼,最近是越来越人模狗样了。平时看着老老实实的,暗地里却把小师妹迷得神魂颠倒。”  

 

  说罢,他嗤了一声,还没来得及收回自己那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小气表情,忽然心念一转,他两手一拍,兴奋道:“师尊这下不是下山去了,一时半会也回不来,我只逗他一逗,他也找不到人告状。” 

 

  说罢,他暗笑两声,当下就穿好了鞋子,悄悄地跟在了洛冰河后面。 

 

  顺着竹林小径走下去,明帆就看见了洛冰河正在不停重复同一个动作,他哼了一声,颇为自傲地想道:“这么笨,一个动作还要比划这么久。”抱着“洛冰河也没有师尊说的那么厉害”的心态,他再瞥了瞥洛冰河的招式,正欲再吐槽几句,可是还没张嘴,话就卡在了喉咙里: 

 

  艹!涵虚剑法第七式了!洛冰河这小崽子怎么学得这么快!要知道他也才第九式,并且他还比洛冰河早学那么久! 

 

  明帆一口银牙简直要咬碎了自己的袖袍,他靠着一棵粗竹露出半个脑袋悄咪咪地偷窥着洛冰河,愤愤想道:“洛冰河这小崽子一定偷吃了不少灵丹妙药,还有师尊的亲自指点,能不进步这么快吗!” 

 

  他如此不平着,视线追随着洛冰河的身姿起落,忽然—— 

 

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洛冰河他摔了!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他摔得好难看啊我的天呐! 

 

  他笑得捧腹,洛冰河那里却从容爬了起来,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,然后朝明帆直直走了过来。 

 

  !!!! 

 

  明帆大惊,艹艹艹,他发现我了?他发现我了! 

 

  洛冰河愈走愈近,脚步声伴随着踩碎的枯枝败叶越来越响,明帆反倒冷静下来了。 

 

  害!怕他做什么,师尊又不在!何况,我又没干什么!于是他挺了挺胸,从粗竹后晃了出来,虚张声势道:“这么久才发现我,你可真够烂的!” 

 

  洛冰河自然不会说从明帆进竹林起他就知道了,只是朝明帆一礼,道:“请师兄指教。” 

 

  涵虚剑法第七式他老过不了,行到半途总觉虚软,而明帆却是练到了第九式。不能再拖了,师尊回来若发现他无长进,定是要失望的。


  这般想着,他再度诚恳道:“请师兄指教。”


  明帆从开头的一愣,转又变得得意。


  哈哈哈哈哈洛冰河,这可是你自己找上门来的,别怪我不客气啦!


  他朝洛冰河迈近一步,倨傲道:“抬起头来。”


  洛冰河便听话地抬头了,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明帆。


  明帆满意地点点头,啊,长了这么几个月,洛冰河也没比他高多少嘛。


  ————等等!洛冰河,比他高!


  啊啊啊啊啊啊,这不可能!明帆不可置信,洛冰河怎么可能会比他高!


  他扯了一把洛冰河,使劲踮起脚。洛冰河一个趔趄,站稳后疑惑道:“师兄?”


  明帆踮了半天,发觉洛冰河还是比他高一点,这下真死心了,他一脸生无可恋地仰望着洛冰河,然后愤怒地甩开洛冰河的袖子,无理取闹道:“不教不教不教你!……你,你,你!”他表情狰狞地用手指着洛冰河,“你”了半天,也没说出什么话了,半晌只好无可奈何地放下了手,朝弟子房奔去。


  只剩下洛冰河一脸茫然地站在原地,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明帆对着门栏比了又比,最后还是不服气地跺了几脚。


  门栏上从下到上有着深浅不一的划痕,最高的那道刚好够着他现在的身高——那是一年前刻下的了。


  期间他也曾来比划了几次,每次都是同样的结果,最后不了了之,还挺放心地想“我有这么高够了,整个清静峰上,也就几个人比我高一点”,于是再没纠结过这事。


  可是,如今,洛冰河居然比他高了!


  他一脸暴躁地坐着门槛上,越想越气。


  现在好了,洛冰河比他好看,比他会讨师尊欢心,比他会说话,比他修炼快,原本还仗着师兄身份压压他,可如今人家连身高都超过了他!

  

         太有损师兄威名了!


  不行,他不相信!一定是洛冰河使了什么邪淫巧计来哄骗师尊,得到了什么长高秘法!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沈清秋回来的时候,就看到明帆怏怏不乐地坐在台阶上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  他也不出声,静静走过去,见明帆没察觉,咳了一声,折扇点了点他肩膀,问道:“在想什么?”


  明帆一惊,连忙起身退了几步,对着沈清秋就是一个九十度鞠躬,慌张道:“师、师尊。”


  沈清秋“嗯”了一声,左手小弧度地开合着折扇,观察着明帆神色试探性问道:“你可有什么心事?”


  明帆眼神闪闪烁烁,嗫嚅半天,最后还是低了头,道:“……没有。”


  沈清秋也不追问,点点头,道:“那就好。”然后转身便欲离开。


  没走两步就停了下来,沈清秋回头,不明所以地看着扯住他袖子的明帆,道:“嗯?”


  明帆急急忙忙撒手,支支吾吾半天:“我、我、我,对、对不起师尊,我不是有意的。”


  沈清秋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道:“有事就跟我说,不要想太多了,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啊真是,怎么心里藏那么多事呢?”


  明帆又把头低了下去,沈清秋等了他半天他才犹豫着开口:“师尊,我是不是很差劲啊?”


  沈清秋折扇一收,反问道:“怎么会呢?”


  开了个头,接下来就容易多了。明帆垂头丧气地一点一点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口:“我就是觉得自己很差劲。身为清静峰的大弟子,现在却很少能为师尊排忧解难了。论天赋比不过洛冰……洛师弟,修为也不如他进度快,小师妹也不喜欢我……就连身高,我现在也不如他高……师尊……身为清静峰首徒,我给你丢脸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无语凝噎,他仰天轻叹:果然,在主角的光环之下,我等区区炮灰,难免不自惭形秽、自愧不如。 

 

  他半是同情半是安慰地拍了拍明帆的肩,缓声道:“其实,你能有这个想法,已经成长了不少,为师甚是欣慰。” 

 

  见明帆一脸茫然,沈清秋微笑道:“因为承认自己不如别人,是件很需要勇气的事。”  

 

  明帆眼睛敛了下去,失望道:“可是很丢人,不是吗?” 

 

  “为什么丢人呢?因为你比不过你的师弟?”沈清秋摇摇头,认真道:“这不好。你得尊重别人的天资和努力,但是也不要因为别人的强大而妄自菲薄。承认你不如他这很勇敢,可如果因为这个而贬低自己,那就因小失大了。” 

 

  “你是清静峰的大弟子,你有你的骄傲。其他弟子信你、服你、愿意听从你,这是你的长处。冰河他自然是天之骄子,可你怎么知道你在其他人眼里不是闪闪发光的呢?” 

 

  最重要的是,沈清秋别过脸去,暗暗抹了把心酸泪——就算是我们反派,也有反派的光辉好吗?没有反派,如何成就气吞山河的龙傲天主角? 没有反派,如何促进主角事业的蒸蒸日上?历史的车轮由我们推动,时代的浪潮由我们组成!  

 

  ————算了,如果不是没选择,他才不要做反派呢!主角事业的砌墙骨,谁愿意当,谁就来当吧!

 

  洗脑失败,沈清秋吸了口气,再度拍了拍明帆的肩,意味深长道:“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  

 

  刚没走出去几步,沈清秋又停了下来,明帆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他面前,朝他躬身一礼:“多谢师尊指教,弟子受教了。只是,”他抬起头来,认真看着沈清秋,“如若洛冰河以后做出对师尊不尊、对师门不敬之事,哪怕是粉身碎骨,弟子也会与之一战。” 

 

  沈清秋愣了愣,言辞闪烁道:“乱说什么呢,同门友爱懂不懂?” 

 

  “不用师兄动手,如若冰河以后做出有辱师门之事,冰河必自请责罚。届时……还请师尊,不要手下留情。” 

 

  明帆吓了一跳,看着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洛冰河,结结巴巴骂道:“你你你干什么突然吓人!” 

 

  洛冰河定定看着沈清秋,忽然展颜一笑,自然而然地扑进了沈清秋怀里,撒娇道:“师尊,吃饭啦。” 

 

  “嗯。”沈清秋点点头。 

 

  再强的主角现在也得老老实实给他做饭,先吃再说,问题不大。 

 

  说罢,师徒二人携手远去,只留给明帆一双隐迹在黄昏里的背影。明帆再度咬上了自己的袖袍,恨恨想道:洛冰河心里果然没有他这个师兄,有饭吃也不叫他尝一口!简直难以忍受!

评论(10)

热度(1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